ads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童玩 ‧ 同玩 - 兒時玩意展覽


名稱:童玩 ‧ 同玩 - 兒時玩意展覽

日期:
2011年7月25日 ~ 2011年10月 (8:00am - 10:00pm) (星期三休館)
地址:
灣仔石水渠街74號(藍屋)地舖
價格:免費
官方http://www.wclive.net/



簡介: 
「宅男」、「電車男」泛指缺乏社交技巧、不擅辭令、沈迷網上遊戲的年青人,亦是網絡世界迅速發展下的時代產物。 電玩、網上遊戲陪伴90後一起成長,電腦、遊戲機更是小朋友的主要玩伴。

回到過去,我們就是彼此的玩伴。只要有幾個小朋友、一片空地,大家跑跑跳跳,你追我逐,就足夠樂上半天。家庭環境較好的,當然可以買副飛行棋、劍仔或公仔紙,與鄰家的小朋友切磋切磋。即使成長於匱乏家庭,也大可以廢物利用,汽水蓋、煙盒、廢紙等就是自製玩具的最佳的原材料。我們就是在這剪剪貼貼、拾遺補缺的過程中培養創意,而集體遊戲就是小朋友培訓所謂的溝通技巧、人際關係平台。

灣仔民間生活館今期展覽 「童玩 ‧ 同玩」,與大家一起回顧我們如何在遊戲當中,從彼此身上學習欣賞與包容。

其他活動
 1) 「童玩 ‧ 同玩」 - 兒時玩意展覽之「集體遊戲日」
重溫麻鷹捉雞仔、紅綠燈、掉手巾、糖黐豆等經典集體遊戲,大家一起跑跑跳跳,你追我逐,感受最原始、
最簡單的快樂。歡迎大人、小朋友一起出席。

日期:2011年8月13日(六) 及 27日(六)
時間:下午 3:30 – 4:30
費用:全免


2)『遊戲民間』民間玩意製作坊I : 荷蘭水蓋及波子盤製作

日期:2011年9月17日(六)
時間:上午10時半至下午12時半
收費:$80/位 (包材料、導師費及場地)


3)『遊戲民間』民間玩意製作坊II : 草蜢及中國繩結編織

日期:2011年9月24日(六)
時間:上午10時半至下午12時半
收費:$80/位 (包材料、導師費及場地)


查詢:2835 4376 (Suki)/ 2117 5951 (Kannie)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