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精神的凝固》任哲雕塑作品2011年亞洲廵廻展


名稱:《精神的凝固》任哲雕塑作品2011年亞洲廵廻展

日期:
2011年8月25日 ~ 2011年9月11(11:00am - 10:00pm)
地址:海港城美術館(尖沙咀廣東道3號)

價格:免費
官方http://www.harbourcity.com.hk/home



 簡介:
此次展覽由香港一畫廊與海港城美術館聯合主辦展出任哲銅及不銹鋼雕塑28件,該次巡迴展是繼北京,上海,新加坡及臺北後之終點站。

任哲于2005年畢業於清華大學美術美院雕塑系。他今年28歲,在更年輕時便在書法方面屢獲獎項,從他的作品中不難看出他深厚的中國文化根底。他以中國古代文官,武將爲主題。人物形象或舉止沈靜,或風度內斂,或浪漫豪邁,或風古自若,不僅反映了剛毅正氣和積極進取的精神,而且還表現出了浪漫,詩意,崇高的美學內涵。任哲並不是要在經典或古典中追求形式的復古,而是要從中發現和挖掘新的藝術能量和動力,並試圖在新的文化語境下創造出一種——新古典雕塑。中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王亞民謂“任哲堪稱當今青年中一人而已”。

任哲作品被廣泛收藏,包括中國美術館,北京2008奧運會組委會,山東、西安、鄭州等地人民政府。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