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

名稱: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
日期:11/7/2018 - 22/10/2018  (10:00am - 6:00pm)
地址: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 專題展覽館三、四、五及聚賢廳
價格:免費
官方按此


簡介:
敦煌石窟是佛教藝術的寶庫,更被譽為「中世紀的百科全書」。2014年香港文化博物館首次與敦煌研究院合辦「敦煌 — 說不完的故事」展覽,廣受歡迎。這次我們很榮幸可以與敦煌研究院再度合作,透過數碼化保護技術的成果,結合敦煌出土文物、石窟藝術和嶄新的多媒體節目體驗,帶領觀眾深入認識敦煌文化的內容,細味佛國世界和平凡眾生的故事。

科技在文物保育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敦煌研究院在數碼影像紀錄、三維信息提取、虛擬現實重現,以至透過互聯網和多媒體節目作推廣方面,都是內地博物館界的先驅,而且取得了顯著成績。是次展覽有超過100組展品,透過西魏時期極具代表性的285窟、以數碼技術展現的虛擬洞窟和莫高窟第61窟「五臺山圖」壁畫、文物文獻、多媒體互動裝置及影音節目等,全方位介紹敦煌的歷史和藝術內容。

展覽期間,本館將於一樓聚賢廳展出敦煌音樂文化相關的展品。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