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工藝與科技 ── 三維激光掃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應用

名稱:工藝與科技 ── 三維激光掃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應用
日期:21/9/2018 - 2/12/2018  (10:00am - 6:00pm)(星期四休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延至7:00pm)
地址:香港文物探知館專題展覽廳
價格:免費
官方按此



簡介:
古物古蹟辦事處(以下簡稱「古蹟辦」)於二零一六年成立了三維掃描小組,以嶄新的激光掃描技術,為歷史建築,例如宗祠、燈塔、廟宇、教堂等;以及石刻和考古文物,收集精準的三維測量數據,並利用這些數據,繪製圖則,用於監察歷史建築狀況及修復文物;甚至製作實體打印模型,作為日後修繕時參考、研究和徵引的憑據;並建立本地歷史建築和出土文物的三維數據檔案庫。

是次展覽透過精選的重要歷史建築構件和文物、「點雲」圖像、立體打印模型、照片、影片及互動展品,介紹古蹟辦如何將嶄新的激光掃描和立體打印技術,應用於文物保育和教育推廣上,以輔助歷史建築修繕工程及增強公眾對香港文物的認識和興趣。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