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添布頓異想世界

名稱:添布頓異想世界
日期:5/11/2016 - 23/1/2017 (10:00am - 10:00pm)
地址:ArtisTree(香港鰂魚涌太古坊英皇道979號康和大廈1樓)
價格:標準門票$180(星期六日$220) (其他票價請參考官網)(設現場購票或網上預購)
官方http://www.theworldoftimburton.hk/tc/
網上預購門票: Cityline


簡介:
國際知名的「添布頓異想世界」巡迴展覽終於來到香港,首次與本地藝術愛好者見面。

從《荒唐小混蛋奇遇記》(1985 年)、《幻海奇緣》(1990 年)、《怪誕城之夜》(1993年)、《朱古力獎門人》(2005年) 到最新上映的《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2016年),添布頓以鬼才導演的姿態,緊緊擄獲全球影迷的心。事實上,生於1958年、來自美國加州的添布頓,同時也是才華橫溢的插畫家、作家和藝術家。

是次展覽將展出添布頓的各式藝術創作,全面展現這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超越形式和媒介的獨特視野。

添布頓以黑色幽默開創出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從最深刻的個人情感與客觀主題出發,深入描劃人性矛盾以及融合關聯事物。《蝙蝠俠》(1989 年) 和《愛麗絲夢遊仙境》(2010 年) 一貫地揉合喜劇和黑暗元素;《大魚奇緣》(2003年) 和《怪誕屍新娘》(2005年) 則透視童心和成長之間的微妙衝突。而被社會唾棄的「異類」更是一直縈繞添布頓電影的主要題材,並於《艾活傳》(1994年) 和《魔街理髮師》(2007年) 中,透過人物和機械道具巧妙的結合運用, 再次活靈活現。

各個展區分別以不同主題、意念,或按創作計劃命題,從添布頓的私人珍藏入手,展示他從小時候到最近期的作品,帶觀眾進入他內心深處的奇幻國度。

*場內不準拍照

現場花絮:

 *小册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