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筆能作聲》-- 香港、巴黎 ‧ 兩城漫畫家的對「畫」


名稱:《筆能作聲》-- 香港、巴黎 ‧ 兩城漫畫家的對「畫」

日期:
2012年5月24日 ~ 2013年6月26(10:00pm - 20:00pm)
地址:
香港藝術中心 - 三樓實驗畫廊(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價格:免費
官方http://www.hkac.org.hk/tc/index.php




簡介:
你對一個城市的印象是如何建構出來的呢?透過地道美食、建築物、還是風俗文化?可有想過通過漫畫家創 造的「聲」、「畫」世界去感受一個城市的節奏氣息?

四位分別來自香港和法國的漫畫家 — 小克、門小雷、Charles Berberian 和 Mathilde Domecq,在《爆點》漫畫音樂會上,與音樂人碰撞交鋒,筆杆隨音樂揮動,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視聽享受。作為這個跨文化及跨媒介演出的延續節目 ─《筆能作聲》展覽將展示漫畫與另類「樂章」的結合,呈現漫畫家心中自身城市獨有的風貌。

漫畫家揮動畫筆,描繪其視覺下的人情景物,腦海裡盤旋著他為這場景所設定的背景樂章,這些「旋律」可以是因打開回憶匣子而釋放出來,也可以是因探究創作意 念而引發的。回憶與思索的「旋律」交織在一起,時而起伏躍動,時而靜寂清澄。漫畫家「畫」出來的城市樂章,是給畫廊內的觀眾的另類視聽享受。

漫畫迷、樂迷、又或是香港和法國文化的愛好者,可有興趣體驗這獨特的城市導覽?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