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開檔喇》-街邊檔展覽


名稱:《開檔喇》-街邊檔展覽
日期:2011年2月17日 - 2011年4月12日(1:00pm ~ 5:00pm)(逢星期三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址:灣仔石水渠街74號(藍屋)地舖
價格:免費
官方:http://www.wclive.net/




簡介:
走在舊區的街頭巷尾,總會發現以手藝創作的檔口瑟縮一角,在狹小的空間裡靈活展現其結構與營業模式,充分發揮檔主獨特的營生智慧,默默努力「生存」。

香港的生活形態隨經濟發展而轉型,舊區重建如火如荼,打造全新的社會面貌;教育水平提升,驅使香港人對生活質素的要求不斷提昇;技術的進步、城區的遷移等逼使街頭檔口日漸式微,昔日的風光亦已大不如前。

街頭營生是香港的生活歷史文化重要的一部份,是屬於香港人的文化瑰寶。社會進步的同時,街頭檔口的存活亦不容忽視。這除了讓獨特的手藝和行業精神價值得以承傳,也是對師傅們的認同和尊重。

灣仔民間生活館期望藉「開檔喇」- 街頭檔口展覽,讓大家重新認識正面臨式微的手藝與行業。今天與你擦身而過的不單是街頭檔口昔日的模樣,也是一份民間的智慧與精神。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