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垂直肌理:密度的地景

名稱:垂直肌理:密度的地景 100個建築師 100個塔樓
日期:26/4/2019 - 23/6/2019 (11:00am - 6:00pm)(逢星期四休館)
地址:香港文物探知館地下
價格:免費
官方按此


簡介:
回應第十六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自由空間」主題,香港展覽「垂直肌理:密度的地景」再現了香港的城市空間和通過塔樓形式來探索自由空間的意義。展覽倡導限制的創新,在平常之中創造出不平常的非凡。策展人提供100餘座高度兩米、闊36公分見方的塔樓模型基座,保持相同的外部尺寸作為一種都市集體形式,讓89個參展建築師團隊在這個限制的基礎上,重新創造和定義塔樓的類型,包括空間形式和立面外形。我們邀請了香港、內地、台灣和海外的建築師團隊參展,探討在高度限制的塔樓裡如何追求建築的「自由空間」在香港垂直的城市空間中如何建立塔樓類型的建築論述。

在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展覽以及香港回應展,通過116幢塔樓模型的配置,香港的垂直肌理沿著室外庭院進入室內的大小展廳, 展現了緊湊變化的香港都市形態。展覽提供了香港與世界對話的平台,企圖建立一個關於香港都市主義和垂直建築的論述。更重要的是,當香港面對節約土地保育自然的高密度城市以及明日城市的願景,展覽為建築師和社會提供了一個重新審視常規塔樓設計的機會,期待培養出一種在全球化語境下,能應對技術、環境、社會和文化挑戰的視野,從而創作出更多垂直的 「自由空間」。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