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Democroscope - Participatory Video Installation


名稱:Democroscope - Participatory Video Installation
日期:
2013年1月18日 ~ 2013年2月3(12:00pm - 7:00pm)(
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址:
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牛棚藝術村13號
價格:
免費
官方http://videotage.org.hk/



簡介:
受魁北克無聲電影的歷史啟發,Democroscope透過將不同的日常生活觀點集體呈現,重新審視現今電影主流的敘事手法。
一九零七年,Léo-Ernest Ouimet在蒙特利爾開設了首間電影院,致力將電影以大眾化的價錢帶給市民。 當年,典型的電影主題包括政治、新聞時事、趣聞以及關於對日常生活、大自然和反常事件的寫照。由於電影過於流行,天主教教堂曾試圖在星期日禁播。
今天,一般市民已經可以製作出優秀的電影。
從網絡世界這個共享的領域對大眾進行公開招募,Democroscope為你帶來一系列具歷史性及現代性的短片,供社會大眾現場觀看。這些短片透過探索日常重覆發生的慣例,展現具社會參與性的文化。這類電影激發我們思考──什麼是當代電影?

現場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