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巡遊 - 日本新媒體動漫藝術展2012


名稱:
巡遊 - 日本新媒體動漫藝術展2012
 日期:2012年12月8日 ~ 2013年1月6(11:00am - 8:00pm) 
地址:ArtisTree(港島東太古坊康和大廈1樓)
價格:免費
官方http://parade-jmaf.jp/


 簡介:
日本新媒體動漫藝術展以創造和發展媒體藝術為目的,於1997年開始舉辦,表彰藝術、娛樂、動畫和漫畫四大類別的優秀作品,並提供觀賞獲獎作品的機會,是一個媒體藝術的綜合盛會。
展會舉辦以來,應徵作品逐年遞增,本年度(第16屆)的3,503件應徵作品來自世界上71個國家和地區,日本新媒體動漫藝術展已發展成國際性盛會。
以日本新媒體動漫藝術展的獲獎作品為主向海外廣泛介紹媒體藝術作品的海外展已在北京(2002年)、上海(2007年)、新加坡(2008年)、維 也納(2009年)、伊斯坦布尔(2010年)、多特蒙德(2011年)等世界各地舉辦過多次。本年度在中國香港舉辦「日本新媒體動漫藝術展2012-香 港」。

個人感想:
現場不可拍攝,所以大概講一下現場主要係短片為主,內容都十分有趣,值得一看(平日應該少人D另外亦有數篇漫畫展出,除此之外,有部份動畫會在ArtisTree內播放(睇時間表)而且亦可免費取得"香港藝術中心 agnès b.電影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播放的動畫門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ArtisTree查詢,詳情請參考官方網站


其他:
其中一個IS Parade, 可以在網上玩到, 大概是一個用Twitter賬號玩的趣味遊戲,登錄Twitter的ID後,追隨者變成動漫人物進行大遊行。(2010年4月30日作為au智慧手機的促銷宣傳資料公佈,到11月15日進行了1,350萬次大遊行。)
IS Parade的連結:http://archives.aid-dcc.com/isparade/#

短片:
部份現場播放或進行中的展品(轉載自youtube)
利用雙重擺具有混沌性的動態,用噴射器繪製抽象線條(SENSELESS DRAWING BOT)


這是一款樂器和動畫要素兼備的iPhone應用程式 (Rhythmushi) 


やさしいマーチ-The Tender Mar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