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上海寶貝」- 二十世紀初經典上海美女海報


名稱:「上海寶貝」- 二十世紀初經典上海美女海報

日期:
2011年9月19日 ~ 2011年12月27(11:00am - 5:00pm) (需預約)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39號夏愨大廈1901室
價格:免費
官方27Gallery



簡介:
為慶祝陳幼堅生活品牌「東西坊」首家國內門市於上海田子坊開幕,香港27畫廊精選一系列上世紀初老月份牌廣告畫,配以獨特的裝裱效果,呈現上海二、三十年代「時髦」女性的翩翩姿態。
老月份牌廣告畫源於二十世紀初期的上海,隨著當時洋商經濟進入中國社會而逐漸發展、流行。這類商品海報最早由洋商引進,用以促銷外國商品,而後一般 商家行號亦普遍運用,作為商品附贈品,以加強宣傳效果。廣告商多用上當時得令之明星、歌星及模特兒,並聘任專門之畫室及畫師如杭穉英、鄭曼陀、李慕白等繪 製,運用當時剛從西方傳入中國的石版、膠印技術,令這種時代產物逐漸為中外收藏家爭相搜集,這些「上海美女」亦成為西方社會根深柢固的中國時尚女性形象。

預約電話:
2527-8228

個人感想:
第一次去呢個地方睇exhbition,最初見個名以為係畫廊之類黎,上到去原來係一間公司既辨公室黎(等去睇既人有心理準備,我上到去佢地好似仲見緊客Tim,好似阻住人做野咁...)。不過安排得幾好幾nice,仲有幾有心送張poster做禮物送比參觀者,有興趣去睇記得打電話預約呀~

現場花絮:

官方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